法学院举办“教学成果奖凝炼与申报”龙江讲坛

发布者:王喜军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65


924日下午,法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学院行政负责人杨垠红教授作题为“教学成果奖凝炼与申报”讲座。法学院副院长林贵文及部分法学院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杨垠红教授首先介绍近几年教学成果奖的基本情况,阐述教学成果和教学改革之间的关系,并介绍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与奖项申报的写法、技巧,着重强调提炼、凝炼与升级的方法与技巧。杨垠红教授强调,在教学成果申报的成果简介中注意用横、纵向数据比较和典型案例,在扼要介绍成果的基础上,必须围绕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运用正确教育理论写作。她还指出,应当注重教学成果培育方向的前瞻性、时代性与现实性,运用统筹协调、科学布局、积累提炼、联合多方、扩大收益等培育方式进行教学成果培育要注重创新思维,精选题目,在解决难点问题的同时体现时代特征,主线清晰,紧扣选题逐级展开论述,达到材料脉络前后一致,同时运用相对比较,体现教学成果的水平,加深读者印象。

本次龙江讲坛促进法学院学科建设与教学成果培育,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法学院教师对教学成果奖的写作凝练与申报的认识。


(法学院团委全媒体中心:刘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