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人才培养解读讲座——向培养卓远法治人才目标奋进

发布者:王喜军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03



113日晚,法学院在7C201开展人才培养解读讲座举行,本次讲座旨在响应国家培育新型创新性卓越法治人才政策,向培养卓远法治人才目标奋进。本次讲座法学院副院长林贵文主讲,2020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到场观众认真听讲


林贵文副院长首先从自律方面深度剖析大学与高中的区别,通过多个法学概念具体细致地展开叙述他援引多种学派观点证明法学学子应当拓宽思维领域、突破思维界限,以多维角度看待法科与世界。



人才培养讲座现场


林贵文副院长提出广泛涉猎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等与法学相关联的学科,应负有时代担当、责任感、使命感,关注时政树立学习目标,扎实基础、踏实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水平。他还列举考研、考公、律师、企业法务等多项选择途径与职业生涯规划,向同学们介绍法学专业未来前景。


林贵文副院长讲座


他从陈新民教授的《宪法基本权利之基本理论》一书切题,系统囊括宪法精髓,全面阐述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等法学核心课程内容以及专业拓展课的积极意义通过解读法学知识结构,详尽地介绍学习方法。他强调要勤做笔记,通过书写建构思维逻辑蓝图,并推荐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阅读一系列法学相关书籍。

最后,2020级政治辅导员赵巧燕老师对本次讲座作相应总结。她强调“师者,所以传道解惑也”,老师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剂、引路人,学生应当尊敬师长,共和谐校园,共同进步。


赵巧燕辅导员作总结


本次讲座旨在让2020级新生了解法学特色专业,找准自身定位,让法学学子更加坚定地扎实推进学习、统筹安排时间、将理想信念落到实处,明确未来就业前景,营造法学院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