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讲堂——民事裁判之大局、因果关系、举证责任漫谈

发布者:王喜军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72


1123日晚,法学院于7B202举办以“民事裁判之大局、因果关系、举证责任漫谈”为主题的菁英讲堂。本次讲座由厦门海事法院福州法庭庭长邓金刚担任主讲。法学院赵勇老师主持讲座,法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菁英讲堂现场


赵勇老师简要介绍邓金刚庭长的个人基本情况,并对邓金刚庭长的莅临我院讲授表示热烈欢迎。

赵勇老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大局、因果关系、举证责任”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中,邓金刚庭长首先对几则案例进行阐述,深入解析主题,阐释“大局”的含义,证实“大局观念有助于处理疑难案件、判断纠纷”这一观点。此后,邓金刚厅长通过“东方海外欧洲”轮与“兴海668”轮碰撞案等案件解释了“因果关系与大局之纠葛”的表现,并再次强调灵活运用“大局、因果关系、举证责任”三者关系的重要性。


主讲人邓金刚庭长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在提问环节,现场师生就海商法理论在相关实务案件中的运用向邓庭长提问。邓金刚庭长结合自身的经验进行专业、深入的解答。


现场观众向邓金刚庭长提问


邓金刚庭长解答问题


赵勇老师在总结中提到,大局观能让我们更为清晰地判断是非曲折,将其运用到学习中也有助于广大同学进一步提高自我思考能力。


赵勇老师为讲座作结


本次菁英讲堂中,邓金刚庭长向法学院学子分享宝贵经验,并祝愿法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为法学院师生在海商法方面的研究与学习奠定新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