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2届学生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者:黄礼锵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966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顺利开展,落到实处,真见实效,315日晚,法学院邀请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国平教授为2018级考研学子做考研复试指导。

吴国平教授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为例从复试备考全流程准备、复试资料准备、复试专业课和实验准备指导、复试导师选择与联系指导、复试综合面试和英语口语备考准备、调剂提前准备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根据疫情情况及往年考研复试情况分析,2022考研复试要做好线上复试的准备,及时掌握复试信息,调整备考心态,抓住重点,全力以赴进行准备。吴国平强调,在综合面试过程中,一定要遵循换位原则、逻辑与分析性原则、自然流畅原则、提前准备原则、引导原则等五大原则,努力做到有备无患,学会举一反三,更加从容地面对考官。

法学院一直以来秉持着服务学生的理念,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在学生前行的道路上悉心关照、鼓劲打气,全力为同学们做好后援保障。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对复试中的常见问题做出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复试的认识和对复试流程的理解,让考研同学更加全面的了解复试内容,增强了复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