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二

发布者:黄礼锵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79

426上午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著名法学家、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作“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时代法律人”专题辅导报告,旨在帮助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学院师生共150多人参会,会议由院长林贵文主持。

江必新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把握思想脉络与理论体系的同时,结合全面依法治国的主题、建设法治中国的目标江必新强调,要做好“新时代法律人”,必须坚持做法治信仰的坚守者、法治道路的捍卫者、法治精髓的传承者、法治使命的担当者、法治建设的推动者、法治建设的建设者和法治规训的践行者,从而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本次讲座高屋建瓴,对总体格局作出了精彩而又全面的阐述,有助于学院师生更进一步了解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深刻理解了全国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的理论根据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积极献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