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教授为全省家事律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喜军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13日,由福建省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和泉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遗产管理人制度理解运用与问题探讨交流活动在泉州酒店举办。来自福建省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和泉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员、全省各地的家事律师共19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我院吴国平教授担任演讲嘉宾。吴国平教授作了题为《遗产管理人制度理解运用与问题探讨》的学术报告。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吴国平教授由典型案例引出报告主题,从《民典法》遗产管理人制度的立法内容、遗产管理人的资质要求与法律地位、遗产管理人的产生和变更规则、遗产管理人的职责范围、律师担任遗产管理人的现状、优势、权利来源、前置条件和一般业务范围等问题等多方面展开,并结合实际案例,就该制度在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其解决对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并提出了一些需要思考与探讨的问题。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实务,兼顾广度与深度,受到律师们的欢迎,大家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