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福建医事法论坛”活动

发布者:王喜军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月20日,由福建省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厦门市海沧医院承办的第五届“福建医事法论坛”在厦门海沧召开,来自省法学会、福建中医药大学、厦门市医院协会、厦门市海沧医院的领导和省内外50多位医事法学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及医务工作者与会研讨。我院吴国平教授、钟三宇教授和林坤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的公共卫生法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福建省法学会医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院钟三宇教授主持高峰论坛中的一个单元。吴国平教授在会上以“患者实现生前预嘱之途径初探”为题作了交流发言。本次论坛还评出优秀论文,福建省法学会为获奖论文作者统一颁发了获奖证书。

经专家评审,钟三宇教授撰写的《预先医疗指示的域外经验及其对我国的启示》、吴国平教授撰写的《患者实现生前预嘱之途径初探》均荣获第五届福建省医事法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