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黄礼锵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1

518日下午,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7B202举行。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赖伟平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内设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开班式。

赖伟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举措。全院广大干部党员尤其是处级领导干部要把读书班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集中读书活动,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近期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灵魂主线,突出学习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作的实际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举行了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赖伟平结合学习计划和学院工作实际,根据校党委关于法治校园建设的初步方案,作“推进法治学院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法治学院建设的必要性、建设途径、监督机制、法治文化氛围营造等四个方面,对推进法治学院建设进行详细解读,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践行。